新闻/公告 NEWS
新闻MORE

喜讯| 我馆喜获省级“全民阅读示范基地”称号

来源: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门户 发布时间:2023年11月07日 16:11 阅读量:524

日前,由山东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二届山东省全民阅读大会开幕,大会以“深化全民阅读、建设书香山东”为主题。开幕式上,公布了第八届全民阅读先进典型。我馆荣获山东省第八届“全民阅读示范基地”称号,是全省高校系统唯一获此荣誉的单位。这是我馆继2020年获得中国图书馆学会“全民阅读示范基地”基础上获得的又一殊荣。




近年来,图书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在全民阅读和“双一流”建设的大背景下,立足师大校园、面向社会,积极实施“一二三N”阅读推广工程,通过 “高校馆+”与 “稷下+”打造形成“纵-横”结合的阅读推广“网格式发展”新矩阵。强队伍、树品牌、重合作,逐步形成“纵-横”结合、集“深度、广度、精度”于一体的新时代阅读推广工作“网格式发展”新模式。活动内容不断丰富,受益人群日益增多,馆员推广队伍日益专业化,志愿者推广队伍日益成熟壮大,“乐读尚学、书香师大”的全民阅读氛围逐步形成。具有较好的榜样示范效应。(图文:苏军/审核:魏成武)